close

高老爹的計畫是在我出國前練上三次車。我們的共同的想法是:在台北開車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所以這次練車的路線,老爹就決定從淡水的淡金公路出發,往金山萬里前進,最後從基隆回台北。他做這樣的決定很簡單:因為那邊路比較大條。

可是他完全忘記了(可能離青春時期太久啦),昨天是禮拜六,而那條路上充斥著景點!!!

所以當開到淡金公路後,雖然路是很大條沒錯啦!可是也充斥著車子與機車。成群一起出遊的機車,就在我車子的附近穿梭,我爹一直在我旁邊叫小心,也害我整個人緊張。因為我顧左就會忘記顧右,他在旁邊一叫,我就很緊繃,搞的握著方向盤的手很僵硬,所以整個人到最後是很酸痛的。

我們一路沿著淡金公路開,昨天的天氣很好,海藍藍的很美麗,不過當新手司機很辛苦啊~都目不斜視的,深怕漏了啥路況沒看到的,只能慶幸當我青春的時候,就已經跟Anita騎機車走過這些地方了,所以沒看到風景不會有太大的遺憾,也還好因為騎過,所以對於大概的路況心裡比較有數,所以開一段之後,就比較抓到手感了。

然後,就發現我開車會遇到的狀況,其實不是老爹原本認為的踩油門問題,而是我車子都會不由自主的往右偏去。我自己是猜想可能是因為左右手握方向盤施力不均吧~才有這個困擾。老爹說雖然美國的路比較大條,不會像在台灣開起來綁手綁腳的,不過自己還是要特別注意會有這個情況出現。

經過金山的時候,老爹帶我去吃了著名的廟口小吃,除了鴨肉還有筍絲還有我愛的冰淇淋。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很努力很努力的吃還是打包帶回家了。

接著開到萬里,亞尼克的蛋糕是一定必吃的呀!雖然老爹在我下車前說"買一點點就好"。可是這對女生來說~就像是耳邊風吧!我總共買了兩個泡芙(原位跟巧克力口味)一個藍梅起司一個蒙布朗一個提拉米蘇一個北海道。真可惜我忘記帶相機,不然就可以把他們通通拍下來。雖然感覺買了不少,可是之後晚上的遭遇讓我覺得自己真還好有買了這些蛋糕...。

因為此行的目的就是讓我練習嘛,再加上老爹不熟這段路,所以離開亞尼克後也還是我繼續駕駛。就我微薄的印象我開始有些擔心...,只見他老神在在的說:"哎呀,萬里過了就會到基隆啦!到時在直接從基隆回台北就好。"'講是講的很輕鬆,殊不知,這才是我此行最大的磨練的開始...。

我爹爹沒讓我走62快速道路(原因應該是他不知道那條路要去哪),結果他順著印象讓我開,往市區的方向走,突然我發現馬路從兩線道變成了單線道,接著,山路出現了!!!

就這樣,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山路之旅(在後面跟我車的大德們,您們辛苦啦)!

至於後來就更瞎了,老爹知道基隆的路不好開,就說進了基隆換手給他,我當然同意啊!拜託我連台北的路都不太趕開了,怎麼會來挑戰基隆的呢?結果我們進入了基隆市區,但因為還是一線道,而且接近下班時間,車子多到一個不行,更別提機車了...。結果我們竟然找不到可以路邊停車的地方!!!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原本就不是為了逃離車陣所以才離開臺北市練車的嘛??!!)。然後又因為還是沒有路肩,我只好就這樣開上了高速公路...XD。有沒有瞎??我爹應該非常緊張!因為他握著把手的手一直沒鬆開過XD

總之我就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之內,開了市區又開了山路還上了高速公路,我突然有一種在台北開車應該也難不倒我的FU~不過我想我爹的勇氣應該用完了,一下高速公路他就叫我路邊停車了XD。

好笑的事情就是,我跟我爹本來就已經打算直接回淡水,明天再下新竹還他朋友車的,我們連待會回家要吃的西瓜跟香蕉都買好了說。結果我們因為在淡水找不到停車位,於是只好決定直接將車子開回新竹,再坐客運回台北(還帶著西瓜香蕉)。到新竹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搭了十點的客運回到台北都十一點多了,等再度回到淡水時,早就過了午夜十二點了。還好我有買多一點亞尼克,不然我跟我爹就要餓死在車上了...。

這就是我們很瞎又很拼的基隆到新竹當天來回的第二次試車之旅XD


延伸閱讀:

<第一次開車上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