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變"後,我就再也沒出席過家族掃墓了。這次因為要出國了,所以我爹就在清明掃墓之後,另外選了一個時間借了車,帶我去跟阿公阿媽"報告"一下。

當然此行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試車。當確定要去WU之後,經過多方研究,發現在WU沒有車,就跟沒有腳一樣。雖然已經在那裡的同學對我釋出多次善意,叫我可以跟著她們的車一起採買。不過這樣麻煩別人總不是長久之計,尤其之後還有實習要進行,如果沒有車子的話,能選擇的機構也就相對被限制了。

雖然我在台灣已經有駕照了,但是從考上那一刻之後,我就再也沒開過車了。像這樣的情形,我爹實在是很擔心,我這樣沒在台灣正式上路,直接到美國開車會不會有狀況?也因為我的狀況特殊,所以和當地監理處確認過我是有辦法在當地合法的開車後,我爹開始讓我試車的計畫,看是駕駛一般的車輛即可,或是需要一些輔具的幫忙。

總之就是因為太久沒碰車了,我totally忘記什麼檔是什麼功用,要不是我爹在我旁邊,我想就真的把一台車丟在我前面,我大概真的會不知所措。

所以在苗栗掃完墓之後,因為鄉下地廣人稀,我爸就帶我到一個大停車場不斷的繞圈圈,當然的確中間有發生把油門當成煞車這個囧事啦,有嚇到把車停在旁邊在車上不知道在幹麻的一對男女XD

因為一直繞圈及在停車場開實在太單調了,而且我頭好暈,所以在我的要求下。我爹終於勉強同意我把車開出停車場,就在往銅鑼的縣道上讓我練習個兩趟。

雖然我對自己信心十足啦,只是我爹在旁邊真的給我不少的壓力:P因為他實在是太緊張了,就像他大叫警告我"小心",可是到底是小心左邊還是小心右邊呢?我整個大不解啊(現在可以想像為什麼駕駛對於副駕駛座的人的指示,有時候是很苦惱的)

練車附加的開心是,今天就像郊遊一樣,而我已經很久沒跟老爹出去走走了:老爹帶我去了苗栗汶水老街吃了一家開了五十年,他小時候吃的老麵店,點了只有熟客才知道的雜繪麵給我吃,當然還有很多招牌菜(鴨肉薑絲大腸)。到新竹還車的時候,還順道吃了城隍廟裡我最愛的燕丸湯米粉跟肉圓,臨走前還追加了潤餅一條哩。整個就是大滿足的一天啊!!!

我想也跟快離開台灣有關,我現在越來越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期待下一次的練車囉~哇哈哈


延伸閱讀:

<大突破的一天:第二次練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