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請假,能在上班時間離開辦公室是一件難得的事,
卻也因此享受到了久違的暖陽。

順道去銀行和郵局辦事,我晃回了母校,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卻又如此的陌生。
就很像走在不屬於自己的時空中,卻又同時的在追尋過去時空影子的感覺,
但就算做著以前會做的事,卻也不再一樣了。
我漫步在校園裡,沒有目的地。

小小福不再用餐券,而是像投公車零錢一般的購物,
姊妹花雞排雖然仍是大塊的,但實際上是變小的;農場霜淇淋也變小隻了(有人會發現嗎?)。
校園的動線重新規劃,依然熟悉的路線,卻又不一樣。
小大一時中午打牌的農產中心仍在,但格局卻也不同了。
我就像是走這一遭,和過去的自己、你們相遇,

無論外在的景物如何的轉變,留在我心底的,仍是西元2002年的那個豔陽天的午後,
我和你,一起,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