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等著晚上九點看牙醫的時候,跑去了書店,翻到了連加恩的新書:愛呆人生連加恩。裡面有句話很有意思:

「學習語言的動力來自溝通的渴望」

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在這件事上體認也滿深。雖然挑戰了托福七次,最後還是不敵ET$強大的威力,我想我可能甚至成為了WU及Columia錄取過托福成績最低的學生了。但是在確定學校錄取後,我突然發現我的英文能力像飛的一樣在進步。

可能現在英文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個非得考過不可的難關;而是未來生活中如影相隨的一切。面對他的心態,自然而然的就會有些轉變。另一部份是,在這段時間內,和學校進行了很多信件的往返,真的就像上面那句話說的,你真的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讓對方瞭解你的需求,以及需要他協助的地方。所以你會用盡各種的方式,只為了讓對方瞭解你到底再說什麼。

從一開始的交換學人簽證問題到現在討論的醫療協助問題,問題越來越刁鑽,專業程度越來越高;可是我從一封信回信需要花費半天的時間,還需要請同事幫我確認一下字句,才有辦法寄出;到現在可以很迅速的抓到重點,確認後進行回信,不假他人之手。

我知道自己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但是知道自己心底還存在這樣溝通的渴望,讓我覺得我一定有辦法克服 語言上的限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