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的班級組合,清一色都是亞洲人,很多很多的日本、南韓跟中國人;個位數的是我、越南人跟泰國人。整個班只有一個哥倫比亞人大部分的人都是來念商學院MBA跟LLM的人,但是令人感動的,社工系除了我,還有另外三個人(中國人、越南人跟南韓人)。

好笑的是,明明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在地理分類也算同一區,但在同一個班上卻得用英文才能溝通。

很奇怪,有些人明明英文很好:幹嘛花錢來這個班浪費時間?(後來才知道那些是大學部SAT沒考好的,被學校要求補語言課的)。

突然發現,其實比起日本、南韓跟越南,我們的發音算是清楚的(中國也是)。現在最新的課題是正在學習聽不懂對方講啥也要很專心的微笑聆聽功力。

好吧,其實在語言課程是有點寂寞的:中國人排外的緊,本來我一開始在路上撿到一個中國同學還好心的帶路;結果一找到他的其他中國朋友就拋下我走了。基本上看我的眼神就完全就是「台灣是我們的!」的眼神,好煩。可以講中文的人不是我想講中文的人,真的很討厭。

第一天早下課,去了前幾天經由台灣同學會會長的同學的家,是個很爽朗新疆女孩(這段跟上段還真衝突)。會長最近告假不在本地,都是一個人在外的女生,他知道我剛來還特別照顧我,昨天煮了紅燒牛肉還招呼我去他家一起吃。剛他講話就很輕鬆,還會因為彼此用語不一樣而覺得很新鮮。

免不其然還是要聊到兩岸問題,說一說被他直接戳一下:所以你是台獨派的囉?噢嗚~我是鴕鳥派的好嗎?!我只是希望台灣是台灣就好,不要被當成泰國;因為我就是生在台灣啊,就像金門人就是金門人是一樣的道理啊!也許在島上住久了會覺得自己很大,但其實世界更大。最近美國新聞瘋狂的在討論伊朗問題;台灣在討論毛毛是不是真的搶人家老公。不知道耶,總覺得世界上有更重要事情要去關心。感覺兩岸問題已經不是這個國際很關注的焦點了(畢竟你政局穩定怎麼能跟伊朗流血爭取自由相比呢?)。

但反正這個女生是我覺得比較開放的人啦,所以也不會覺得用詞不妥會冒犯到他,就可以左聊右聊。反正這就是時空背景下的產物,能怨的了誰?這世界上也不是只有中國人跟台灣人兩種而已啊!好,總之是很高興認識了新的、對自己有想法的朋友。反正這個課題在國外總是會遇到,大概也值得學習吧!WU現在中國學生:台灣學生是1XXX:5X。要打群架也打不贏就是了。

這個女生真的挺不賴的,還親自送我上了車,因為怕我丟了;還囑咐我到家記得給他打個電話。噢,一個人在異鄉,這種溫情都會讓你很想哭。

接下來就要提到我的挫折了,就是在那個環境無法用語言好好表達自己覺得很討厭。就算有個中國男生講的多慷慨激昂,可是沒把握自己可以用不熟悉的語言駁斥他就還是只能安靜了。坐在那裡很像沒思考能力的草包,但其實又不是全然這樣。

往好處想就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還好只是暑期課程。要是真的開學才來面對這些東東,我大概會哭著打包回家吧!

另一個好處是這是一所女生廁所裡會放衛生棉條跟保險套的學校,資源算很豐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