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衷心的祈求找到你的那一天今天一早去上班
發現病房異常的凝重
探聽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昨天有個病人留下一封遺書失蹤了

很震驚

雖然那不是我的病人
但因為待在病房的時間多
所以和他的互動不少

他總是喜歡用力的握住每一個人的手...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他最後握住我的手的感覺

因為疾病
讓他不能說話
但是他很努力的用筆跟我們溝通
用筆告訴我們他有多愛他兒子

其實仔細回想起來
很多事都是有徵兆的
只是沒有一個人在當下有那樣的敏銳察覺

也許是太瞭解一個人的行為模式
所以就在心底告訴自己「這個人才不會這樣做呢」
而忽略了他一直以來想傳達的訊息

又或著知道跟他談話得花很多時間
所以下意識的忽略他欲言又止的眼神

他不斷的一次又一次問著每一個人:「我還能活多久?」
我們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給他官方說法:
「如果腫瘤壓迫到了,可能一下子就走了;不然也許還能撐一陣子」
但也許這樣的答案並不能解釋他的疑惑與問題

這對團隊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沈重的打擊、對他的家人也是
照顧他的小姐騎著腳踏車在河堤邊找他
自責的太太不停的說:「如果我跟著下去就好了」
六歲的小朋友只知道爸爸出去了,還沒回來

心底有沉沉的哀傷
是不是當時多做什麼、多說什麼
結局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
我真的不知道,也不知道那樣子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現在的你,真的解脫了、不痛了嗎?

但願他們早點找到你
讓還留在世上的我們的這個傷口
有結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