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劉老師這些話可能沒法在課堂上和同學做分享,所以私底下寄信給您

其實聽完他們的分享,我除了震撼,更是羨慕
闡述著自己夢想即將變成實際的他們全身在發光呢!

那樣的教育模式,是受限於自身限制的我,永遠都無法嘗試的事情
不是我不想冒險,是我一開始就沒有這種冒險的入場資格
我不遺憾,只是嚮往:覺得能用那種形式去活出自己的色彩,很美

但其實在這個背後,我更佩服的事念冒險治療學生的家長們
願意支持自己孩子所選擇這樣的一個冒險
我想,經費的籌措在他們進行例如阿拉斯加的獨木舟之旅的確是種挑戰
但更大的挑戰是來自於如何讓自己的家人認同自己的選擇
讀了這個科系,就得像是丟了一樣的在外進行活動
也不像一般的科系是從課本上、課堂上獲取學習,
而是從實作中去學習(感覺就像一直在玩)
這對一般的家長,也是很難去適應的吧

所以我想他們的一部份幸運,是來自於家人的支持
才可以這樣義無反顧的繼續投入下去

在這部分,我想社工系同學遇到的瓶頸是
大部分的人對於遇到挑戰時的反應多半不是解決、面對
而是先想好逃走的路徑
例如:畢業其實還不知道要不要先就業,就先考研究所吧,沒考上再說
所以一部份的人不會繼續當社工,是因為他們的能力太好,轉換跑道很容易:)

但我想,在這一部份的思維模式,不是課堂教育就能處理的
而是我們需要自發要去思考的,也需找到屬於自己改變的動機
否則就像老師說的,感動只是兩天,之後我們還是依然故我

謝謝老師花時間看我的想法

高高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