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在後門的斑馬線和他擦身而過
然後大叫他的名字!用力的揮著我的手!一生中會遇到他嚇了一跳,眼神找尋著聲音來源
然後他看到了我、和我說了一聲「嗨,高高」
然後,我們又像兩列不同方向、平行而走的火車
各自往我們該走的方向奔去

他是我上大學第一個喜歡的男孩子

一生中會遇到一些人,你喜歡對方,但你們終究沒有在一起
也許你會心生怨懟、也許你會後悔自己喜歡過他
希望自己從來沒喜歡上他、甚至裝作不認識他

但是,對他,我可以很大方的身旁的友人說
「這是我大學第一個喜歡的人唷!」
只因為,是他。

他是第一個摟我腰、搭我肩、邀我參加舞會的男生,就連橋牌也是他教的
他帶給我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就因為那麼多的第一次,所以他才變的如此的特別

我至今還記得大一的每個中午大家聚在農產中心
一邊吃著便當、一邊打著橋牌的情景
也難忘聖誕舞會他穿著亞曼尼西裝、走著頹廢風
染著一頭金綠色頭髮走向我,對我說「抱歉高高,我遲到了」給我的悸動
更記得得知我是他好友測驗的最高分時的那股興奮
或是看著他穿有牌子的服飾,而故意用質疑的口氣問他「這不是仿冒的吧?」他氣的跳腳的模樣
然後最後是考慮轉系與否時,只擔心我們不能繼續當朋友的煩惱。

現在回想起
當年真的是很認真的、也很努力的在喜歡一個人啊

為了多認識他,不能從事劇烈運動的我
竟然願意每週花四天、每次三個鐘頭
去當了女排球隊的經理,只因為男排和女排是一起練習的
我能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幫大家準備水、撿撿球、紀錄練習的狀況
這對本身無法打球、也不懂排球的我其實是無趣的
但是可以看到他,就覺得很開心
要是他請假,就覺得那三個鐘頭真是度日如年。

後來,為了可以毅然決然的說再見
轉系我便淡出了排球隊,也淡出了財金系的核心圈
在確定轉系後的一個接近暑假的晚上
我突然接到他的電話,跟我說他剛練完球、問我要不要出來吃個冰
沒有遲疑,我就這樣衝了出去

果然他一見到我,又很熱烈的搭著我
在蜜園,看著喝著果汁的他,我知道只能是這樣了

下意識我脫口而出,「你知不知道我之前很喜歡你啊?」
他愣住,「你喜歡我?」
我笑了,「你怎麼是這種反應啊,應該要跟我說謝謝耶,謝謝我喜歡你!」
抓了抓頭,他說「好嘛,謝謝你!可是我怎麼知道嘛,我又不是那種外表英俊的男生,怎麼知道會有人喜歡我」
「還不少哩,大家都來找我告解唷!」

就這樣,我們聊了開
他說自己是一個有感情怪癖的人
當他希望獨處的時候,另一半最好離他遠遠的
但是當他寂寞的時候,另一半最好能提供溫暖

「啊~愛上一個這樣的人,是一件很寂寞的事呢!」我不禁這樣的想著。

道別的時候,我們是不同的方向
努力的看著他的背影,像是要狠狠的把他記下來,在心底很鄭重的向他說了再見
然後將那個背著排球袋、穿著黃色球衣的背影,鎖進我的回憶中。
「我們很久不會再見了吧?!」我想

的確,在那次之後的三年多,直到在幾個月就要畢業了
我只見過他兩次,一次是在電機系館排隊買便當的他、另一次就是斑馬線的他。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是拜網路的便捷,
我可以靜靜的看著他的登入視窗而感到安心
因為他在。

雖然我們不常對話,但我也曾收到他一個人在美國流浪月餘所寄來的電子郵件與相片
相片裡的他笑容燦爛,向我招著手
看著他發信的對象並不多,讓我感動的,因為我沒有被遺忘。
我急急的回了一封信給他,擔心他的安危
又過了近一個月,我收到了這樣的回信
"I am fine, don't worry about me. If you are still worried, then send me some MONEY =]]]]]] "

That's him!

我偶爾還是能在線上和他說到話
幾乎都是我主動聯繫,問候他的近況
詢問他有沒有新的文學著作可以拜讀
知道他好好的,我們又繼續過平行線的生活
雖然每次談話的結尾總是「改天約一約來喝下午茶吧!」
但我總懷疑著會有那一天嗎?

有的時候,我感到脆弱或是迷惘到無力自拔時,他也是我力量的來源。
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談話,是幾個月前我對未來迷惘時
我問他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對未來迷惘
他說,當然啊包括他在內
我又問,那你不會很想趕快知道答案嗎(關於迷惘)?
他說不會。
我追問他why?
"because the eager to know something always makes me really nervous so that I can't perform as well as I can"

最後,他跟我說":) you have my faith in you"

那一剎那,心裡滿滿的是感動
因為連自己都不看好自己時,竟然有個人如此相信你
就算不是愛情,那也真的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