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師們~土彥&文章
我很愛拜訪我的國中母校幾乎是每年都回去
比起其他同學 次數密集了許多
尤其我已經畢業十年了

學校一直在變 新的建築物出現
當初大到跑都跑不完的操場
怎麼現在看起來其實是小不垃幾的?
就連跑來跑去的學弟妹
也是小不垃幾的
當年的我 是不是也是這樣的?

至於老師們
雖然十年的歲月在他們身上像是沒留下痕跡(土彥的長髮可不算)
其實他們也變了
當年的有著愐靦笑容的大男孩 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至於文章 當年和我互嗆時的氣勢也不見了

大家都變了 我又何嘗不是

我不曉得自己想從那些回憶裡捕捉些什麼
是當年的天真無邪嗎 還是無憂無慮近似白癡的過去?

不諱言 國中的確是我這輩子走到現在
開心的最理直氣壯的的時期
不用擔心成績、不用擔心家計
當時以為理所當然的快樂
卻是現在千金難換的

我最純粹的快樂與回憶
埋藏在十年前的金華校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