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聖路易幾天,一直提不起勁紀錄我對這個城市的一些感受或想法;可能又在另一個新的「時差」中吧!

從紐澤西出發的前一晚,幾乎整晚沒睡;我知道自己是焦慮的。雖然來美國一週有餘了,可是一直也是依靠著舅舅舅媽,接下來是真正自己一個人了。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情境?

在機場時,看到自己即將搭乘的飛機,有點傻眼;那是雙螺弦槳的小飛機,一排只有3個人(台灣飛美國的一排可以坐10個人),整台飛機大概只有17排,乘客從機頭上飛機,一上去就可以看到就可以看到機長、副機長的駕駛艙,然後整台飛機只有一個空姐服務。也因為是小飛機,艙壓不比大飛機,所以我從上飛機就耳朵痛到下飛機,整個人超級不舒服。

   
   



一路上我一直在猜想:聖路易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城市?胡亂猜想著,直到機場廣播再過十五分鐘抵達時,我急忙從飛機上往下看去。我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是:田會不會太多了點?我到底是來到了怎麼樣的地方啊?

可能是在美國先落腳的地方是NY跟NJ,腦子裡對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資本主義國家有了錯誤的幻想,才有了這種落差。

如果硬是要拿他跟台灣比,就很像是雲林西螺的鄉下吧!雖然是個機場,但是真的人煙稀少。

聽說這裡是不常下雨的,結果我一來,就連下了兩天雨。搞的我心情跟著灰灰的。但還是有好事情的:

1.因為國內線飛大家都不會帶太多行李,只有我大包小包:所以當大家都直接在空橋領取隨身行李時,只有我有點無所適從。只好鼓起勇氣向黑人行李搬運工請問我可以到哪裡尋找我的行李?結果可能我看起來很一臉無所適從,所以他還特別走出空橋帶我到指標前面跟我說往那邊走,而且很有禮貌的稱呼我「Miss」(只是黑人口音好重啊~腦袋花了一點時間運轉才瞭解他表達啥)。

2.順利領到行李,但是沒有看到接機人。然後我身上只有鈔票沒有零錢可以打電話,好在有一張電話卡,經過千辛萬苦的撥接,我終於成功聯繫上他。終於也順利被接到了。

3.今日完成OISS(國際學生辦事處)報到跟銀行開戶兩件事,回到租屋處去超市採買不會讓我餓死的食物,回來還把行李都歸位了!!!整個很強大!在聖路易的第一餐是微波食品,但不打緊,相信一切都會更好的!!!

整理到凌晨一點鋪了床就沉沉的睡去了。無夢好眠的一晚。我在聖路易的第一晚。

↓偽城堡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