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擁抱我的朋友,我顫抖著,哭了。
然後快步的轉身進入了出境大廳,沒有再回頭。因為這是一個人的旅程,所以要擦乾眼淚繼續向前走。

因為不曉得何時會再回來,所以買的是單程機票。為了省錢,還得轉兩次機,從台灣->東京->紐約->聖路易。然後因為要先拜訪舅舅舅媽,所以會先在紐約停留一陣在前往學校去。

第一段從台灣到東京的航程買的是日本航空的票(我想下次不會再坐了吧...因為椅子實在小的令人難受><")。為了行動方便,所以我都要求要走道的位子,還好到東京的這一段,我和靠窗座位的乘客中間並沒有另外一個乘客,所以我們可以很自在的伸展肢體。

四個小時後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有一度有點驚慌,因為轉機的時間只有兩個小時,可是我要搭下一班飛機的地方在另一個航站得靠接駁車,而接駁車又是有時間的;加上旅行社給我的資訊不同的是,飛機出發的時間是比較早的,所以只得暗自禱告,希望我沒趕上飛機的夢境不會成真。

到紐約的班機是美國大陸航空的班機,位子的確是比較大了。但是很不湊巧的,我坐在一群拿著日本護照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的中間。位置的安排大約是這樣的:
○○○
○○● ○○○
○○○
   ↑
   我
 
他們一團人浩浩蕩蕩的,不曉得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被包在中間?她們不時的越過我交談,看著窗外的雲霧,還會大喊著「快看啊~有大法輪!!」除此之外,還盤腿在飛機椅子上打坐,搞的在旁的我很不適。另外不曉得她們去紐約是為了什麼,但是她們完完全全的不懂英文,所以譬如美國籍空姐在問她們要喝什麼,她們都一律以日文回答,所有的句子開頭也都是以「司哩媽散」做起始句。為了有一段良好飛行睡眠的我,也只好默默的全程帶著耳機,以蓋掉她們不斷的談話聲。

就這樣經過12個小時昏昏醒醒、吃吃睡睡的飛行,終於抵達了NEW WARK AIRPORT,因為知道後面有這團人,通關可能會搞很久,所以飛機一停妥,拿著隨身行李我就沒命的往前衝。果然這票人因為填錯了I-94表格,所以全部都排了很長的隊伍,最後被擋回去重寫;也因為她們的不懂英文,所以每每排到這團人的人,海關發現無法溝通,就會尋找「會講中文或日本話的人」來協助她們。這樣一來一往,真的拖了很久的時間。到我的時候,都已經是下飛機一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那是一個金髮的海關女生,我想可能是J1簽證的關係或是我當初在AIT蓋指紋的不順利有被當時的辦事人員備註下來,總之所有通關的人本來兩手都要蓋指紋的,我只蓋了一手,而且他還很和氣的對我說"That's alright, just do your best."還很話家常的了聊起了我要念的學校,他說他只知道的西雅圖的那一家同名大學,還告訴我他認識的新朋友住在西雅圖,所以他有計畫今年要去拜訪他 ...。本來心中默默OS演練好的海關問答題,都在這樣打屁中過去了,他甚至沒問我為什麼要去密蘇里州唸書的我,會從紐約入關...。

"Welcom to U.S.!"最後他對我說,其實我整個通關花不到三分鐘,完全不了為什麼前面的每一個人都至少耗費了五分鐘以上?

啊~米國,I am finally back!這次用不一樣的身份再次的回來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