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傷心,因為不是喜愛的學校不收我,而是家裡經濟能力無法負擔。因為這樣,所以很不服氣。

我曾經在禱告時,默默的問過上帝:如果我是你的孩子;你又是那麼瞭解我的狀況,那麼你為什麼會把哥大放在我眼前,卻又讓我得不到他呢?

但經過沈澱,我想我瞭解了,尤其是最近在生活中發生的幾件事,更讓我瞭解這個原因。「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13:7)

我想上帝要我看到的是自己的能力是被哥大認可的,而不是自己的不足;因為他瞭解我對自己的信心有多麼小,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以前我曾問過沈蛋蛋:「你怎麼知道哪條路,是上帝喜悅你走的路呢?」他回應我,如果他在準備那條路時,有被阻擋、很不順的感受,多半就是上帝不喜悅他走那條路了;反之,如果走起來很順,那多半就是被祝福的道路了。但那時候的我說真的其實並不明瞭這個部分,只覺得會不會太神奇了點?

但說來奇妙的是,雖然WU跟哥大這兩條路就攤在我的眼前,但WU那邊總會在我低落、心裡有拉扯時,適時的釋放出好訊息為自己加分。除了一開始的額外獎學金之外,後來我又收到了一個通知,告知我過去的學分可以抵免到19個學分,以一個學分1,006塊美金計算,大概是一萬九千塊美金,也就是六十幾萬的開支。如果加上紐約開支的差距,一來一往之間,也差到了一百多萬台幣了。

而且在我慌亂無助的時候,突然收到了自畢業後就再也沒聯繫的大學同學的來信,告知我他現在正在那所學校就讀,很樂意協助我的任何問題!根本就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啊!

正向的看待這件事情,其實心裡是很感恩的!好多和善的人伸出手在我需要的時候拉我一把,過程中還發生了很多好福氣的事。就像現在的我再回首,怎麼也想不起來過去的四個月,我到底是怎麼樣撐過來的?所以我想,也許該對未來多點信心、多點彈性、多點盼望,就算去不成紐約讀書,還是可以去紐約作客,我還是可以在WU好好努力的!

小太陽學弟昨天問我:「要出國了,會緊張害怕嗎?」

我說,還是會耶,不過現在的我,除了害怕之外,也滿期待未來的自己會有怎麼樣的人生,所以還滿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如何呢!

因為我也明瞭,無論明天如何,我不必驚慌;因為皆有祂的帶領與看顧,帶我到達那祂所為我預備的,應許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