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中午值班,負責接電話。快到一點的時候,主任辦公室的電話就響了。因為我是好孩子,當然要幫他接電話。

「喂,社工室您好,敝姓高」

「喂,主任在嗎?」

OS:奇怪 聲音超耳熟

「主任不在座位上唷,要先幫你留言,請主任回電給你嗎?」

我是XX,學務長XX

「......」

「不然高小姐,你也是社工室的工作人員嘛」

「恩恩」

「那我先問你好了」

「...老師,是我,我是高高。」

「啊!是你啊!太好了這件事你幫我看一下怎麼解決」

簡單來說,當我聽到他叫我高小姐時,我就在想,我是承認我是誰死的比較快;還是被他發現我是誰,死的比較慘。果然,
其實是精神科社工負責的內容,但是他一直想凹我吃下來(因為是自己學生)。那通電話從我承認我是誰之後,就開始變成老師叫學生做事情的感覺。

我的困難是:我無法跟他詳述我們跟精神科社工室的地位跟恩怨,但是我又不能讓他感覺我在推個案。
只得很委婉的跟他解釋 我們醫院的科層,並且解釋怎麼樣的行政流程跑是比較合理的。他竟然還問我 :「那既然精神科下面有社工,為什麼精神科主任叫我找社工室主任?」,我總不能說 他們不合很久了吧?!

總之,經過我的安撫與解說,最後老師下了眉批:「你不錯嘛,畢業就到台大,還把行政流程搞的那麼詳細。那我們就先以你為窗口」{#emotions_dlg.emotion_015}

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高高,於是我就跟他說:「老師我考上公費留學目前正在申請學校那就麻煩老師幫我寫個推薦函了唷!」

我同事說上帝也在幫我,讓我直接跟學務長對話。不過我
覺得這是樂觀的想法,嗚嗚。下次打死不亂接電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