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著電視,聽到這首歌,
才和媽媽提起你。

心口重重的。

媽媽說:做不成情人,也可以當朋友。
我搖了搖頭,笑了。

我努力的讓我的生活,沒有你,也可以好好的過下去。
不再以你為重心、不再試圖打探你的消息。
克制自己的種種舉動。

我對媽媽說:「你能明白,有些人,不做情人,也就無法做朋友的嗎?

沒想到我今天就接到你的電話,遲疑了一下,我接了。
你說正在來醫院的路上,問我在不在醫院?想來看看我好不好。那口吻,真不像你。
很清楚自己當下的推拒,在電話中扯著言不及義的話。
「你是要問我怎麼掛號嗎?」、「要一點半才會開始受理耶,你太早到了」
卻被你打斷了,你說「這些我都知道,我不是要找你弄這些的。」

很窘。
就很像是昨天才立誓絕食,今天馬上就被邀請吃大餐。
果然是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啊。就算是有掙扎,也無法不向自己的心妥協。
那時,電腦上正在播放的,就是這首歌。
說了聲待會見,掛了電話。傳入耳朵的歌詞,讓我的眼眶好酸。
很用力很用力的,我深呼吸,企圖讓起伏的漣漪平靜。

我們就坐在大廳的椅子上坐著閒扯,你不知道的,我的胃隱隱作痛。
是緊張嗎?是因為你嗎?
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讓除了笑容外多餘的情緒,溢出我的臉龐。
因為除了笑容,我不曉得該用怎麼樣的情緒面對你。

就這樣扯著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對你說:我平常不敢聯繫你,因為怕你忙、吵到你。
你說:不常聯絡,是因為覺得生活沒有新消息。

我淡淡的回了一句:有的時候,不是要有事報告才能見面;只是看看對方好不好,也就夠了。
你沒有說話。

臨走的時候,你告訴我:
「如果真的回地球村上課了,記得告訴我,兩個人上課比一個人有趣多了。」

我點點頭,沒問出口的:這是你的真心話還是客套話?
朋友?


不只是朋友

你身邊的女子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 促督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沈默
在你的心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 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 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驕縱
你從不知道 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