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因為我期待那天好久了。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大人們陪你玩的時候有多敷衍,很輕易就能感受得出來。
尤其我真的厭倦了繼續在幼稚園「留級」(註)這件事
幾次吵著我要上小學,媽媽都用:
「警察先生還沒來家裡說你可以上小學呀」的這個理由搪塞我(囧)。
童年記憶裡有多少日子都是眼巴巴的坐在家門口,等警察上門來說我可以上小學
(不是把我抓走...Orz,媽你騙得我好慘)

其實上小學這件事,最開心是可以帶便當上學。
以前在幼稚園的半日托,就超羨慕那些全日托的人可以吃便當
總覺得擁有自己的一個便當盒是超帥氣的事。
(果然自己沒擁有的都是最美的)
所以小學開學的前一天,就早早纏著我媽幫我準備了便當,還外加可愛的手提便當袋

結果沒想到一個大颱風壞了我的好事。那時是民國79年,第一次交手的颱風,
就送我一個颱風假,可是那時年幼無知,無法體會颱風假其實是可遇不可求的恩賜。
反倒怪他壞了我的便當大計,很堅持的一定要去上學。
(腦子邏輯很簡單:上學->吃便當、不上學->沒有便當)

媽媽拗不過我,於是那天的颱風假午餐是「放在大同電鍋裡蒸很勉強的便當盒午餐」。
這是我的「偽」開學第一天。


高半仙愛碎嘴:

因為小時家裡診所忙,爸媽沒空照顧我,所以我兩歲還包著尿布就被送到托兒所,
自己的小書包裡裝的是自己的尿布。所以算起來到上小學前,我已經念了五年的
學前教育(托兒所-小班-中班-大班x2)來台北又多讀一年大班,每年都在等著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