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職場接近兩年,但這是頭一遭自己報稅,整個很新鮮。
既然是網路世代的菜鳥,就要用資訊人的報帳方式,
還搞了個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

和讀卡機奮鬥那麼久之後,出來的數字,是讓我傻眼的。
什麼?我這種小咖咖也要付五千多塊的稅(這個是還沒扣健保之類的)?

不知道扣了保險之後還有多少,不過這整件事也太誇張了吧...
(不曉得薪水有沒有被預扣,不然真的要繳稅我要去哪裡生錢XD)

噢,我終於體驗到萬萬稅這件事了。
(換個角度想,美國比我們的稅更重吧,我可能馬上就要從相對的天堂掉到絕對的地獄去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