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2007.04.16
我跟阿姐到香港的冒險之旅

本來「冒險」只是個標題
結果沒想到真的是個冒險之旅呀

我覺得在這次的旅行中,我學得最好的,大概就是危機處理了吧!出發的前一天,只和阿姐在睡夢中通了一次電話,約了三點半在機場見。又繼續回去睡死了。

但是很拼的是:這次出國我只帶了一個背包,就這樣而已。
背包裡也只有一套換洗衣物,想要挑戰背包客的感覺。
但說實話,習慣了攜帶齊全出國,什麼都不帶也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Day 1

早上在台大醫院跑員工體檢,忙到個翻。
在臨上往機場的客運之前,先跑去了銀行換了些港幣。
換港幣的情境有點好笑,我拿著僅有的四千台幣,詢問櫃臺小姐:我這樣能換多少港幣呀?小姐應我:你想換多少就換多少呀!
因為想,反正阿姐那裡有換公用的港幣,自己預算也不多,就再多換九百港幣應該也夠了。反正飯店能刷卡,那會用到錢的地方也就不多了。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
然後因為車子晃的太舒服了
我就睡著了

結果,醒來後的我看到機場興奮異常,就飛奔下車了
也順利的和阿姐見到面。
現在因為安檢的緣故,提前了好早到

就在安檢時,看到前面的旅客拿出了自己的電子用品放在另外的盒子裡
我頓時納悶了起來:我的相機呢?
翻遍了整個背包,還是沒有它的蹤跡
那可是我跟朋友借來的耶!

後來我終於想起來,原來我在客運上自拍
後來睡著後,我的相機就從我的手上滑到椅子上去了
然後我看到機場太興奮了,就完全沒發現這件事(囧)

當下,唯一想到的方式,是打電話到客運總站的服務專線去
可是,手機沒法撥104、105,所以只能狂找公共電話
結果很瞎的是:客服專線竟然沒人接!
於是只好再打到客運總公司問機場服務台的電話
折騰了一大圈,機場客運服務台說有人撿到了
我得退關或是請航空公司的人幫忙

於是當下找了個最近的國泰航空的登機門請求協助
結果一個地勤的小姐就說上級指示帶我去退關
我們就往出境的方向走去,不過他發現我的腳一跛一跛
就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點了點頭
於是他就對我說:我幫你去拿吧!(真是個好人)
拿回來時他跟我抄了我的細節資料,因為照理說是不能代領的
於是地勤小姐先填了自己的資料,等下班後再幫我填上去

我頓時覺得,如果無論如何都得掉相機的話
好在我有在相機裡留下幾張照片,當場就給地勤小姐看安心

在機場的免稅商店,完全就是個淪陷
還沒出國門,就刷了七千多塊
(送自己一瓶CHANEL的CHANCE-->中文翻譯是「邂逅」,我承認除了味道外,是因為名稱才買他的)
實在是太瞎了

就這樣,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們到了香港

這次受限於經費有限,我在網路上訂了給背包客住的青年旅社
算是香港比較老舊的大樓(港片上常出現的)
不過地點很好,就在半島酒店附近、繁榮的尖沙嘴

但是到了之後才發現,我訂的是two single bed shared the bathroom
(我以為是兩個人共用一間浴室)
結果旅社的接待人員說,這是一整層共用的浴室,沒有台灣人在住這種的啦!
還帶我們去看了他口中「比較好的房間」

那位大姊跟我們討價還價後,就表示一個人多收我們七百港幣,就可以換到自己有浴室的房間。我跟阿姐想,這樣好像也還好,就同意了。
那時我們想,反正就刷卡吧!結果那位大姊竟然說刷卡要再多加3%!
都已經辛苦的殺價了,怎麼可能讓他賺這3%哩
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付現,我手上能花的港幣頓時變成兩百。
而阿姐,他只額外準備了五百港幣,當然不夠,就只好先跟公用港幣借。

因為到香港第一天我們有在機場買了一些地方的便宜票卷
再加上飯店只能付現這個意外,所以其實現金也用的差不多了
阿姐安慰著我,她身上有美金、也有兩張卡,如果真不夠了,就用領的好了
所以兩個人也沒想太多

第一天還光顧了7-11,買了台灣少見的出前一丁泡麵
裡面出了奇的配料多(有叉燒真空包跟滷蛋真空包)
不過真的好鹹啊!!!鹹到喝了一口湯後,我的味蕾被影響了一整天
而且還因為香港7-11跟台灣的服務不同,所以我們沒拿到筷子
當下沒有任何餐具,兩個人又懶的動了。
於是就一人拿著筆管、一人拿著牙刷的柄,就這樣吃起了泡麵
度過了我們在香港的第一個晚上。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