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從花蓮某醫院來實習的社工彩惠
在即將離去的這一天
和我們分享他的實習心得

然後,他就哭了雖然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
可是他的性情還是像個小女生

他哭著說:
說實話,這裡是不屬於我的世界,我只想趕快回花蓮,
這裡沒有我熟悉的,也沒有我愛的人
我在這裡覺得好陌生、很不自在

某種層面來說,我覺得我瞭解他的感受

就像我回到老媽家,發現我走在豐原的街頭
怎麼樣腳步都慢不下來,明明就不趕時間
可是自己卻失去了悠閒的能力

生活在大城市中,很容易迷失自己,因為寂寞

我很清楚的察覺,自己會因為寂寞而去從事某些事情,例如飆車
其實淡水已經比台北市好多了,但是走在街頭,還是很容易有孤寂感
總覺得這是你一個人的世界,吵鬧的、喧鬧的人群,只是背景而已

也許知道有人在盼著你、在等著你
一切的情形會好很多,當然我沒有

另外,他說到的
他以為找了個基督教醫院,就會跟自己原本工作的環境很相似
然後他發現他錯了

這也就像我想為上帝工作,而選擇了這份工作
卻發現這份工作,令人難熬的,不是病人的離開
而是體制及同事間的相處問題

本以為選擇相同信仰的環境來工作,會使一切順遂很多
卻發現在信仰背景都相同的情況下
更會被別人去檢視你是不是一個好的基督徒
然後,你連捍衛自己的能力都失去了

我也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的基督徒
但我相信神在我身上有祂預定的時間表
祂瞭解我,知道某些事對我來說是急不得的

可這就成為了我的包袱,因為我不像其他人做的那麼好
而一個好的基督徒不該是這樣的

但我真的討厭由別人來判斷我的好壞
尤其是有相同信仰背景的人

總是在想,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還是這份工作不適合我
也許在我還完就學貸款的那天,我可以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