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過這樣會讓我哭泣
不過眼淚流下 是不爭的事實禮拜五去台大看醫生、請醫生開證明時
被那個醫生用冷嘲熱諷的方式給趕了出來
意思是縱使我之前的病歷完整
他也不願意幫我開證明
叫我去找之前那些大醫生啊什麼的
很不屑的態度 硬要說什麼這麼重要的事 去找那些專家、不要找我這個
還怪我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天、早該去處理 卻沒顧慮到別人

總之 他說了很多話 雖沒用低俗的話
可是態度跟內容卻狠狠的刺了我
他指責我這幾年沒有固定的回門診 還想要醫生開證明?
後來就把我趕了出來

因為是上班請假 又趕著報名
所以我不可能下星期再來一次
就跑去問櫃臺 還有那個醫生可以看
就找到對門的醫師 敲了他的門
跟他說我的情況 然後他先就先拿了我的病歷看
然後說我的病歷之前都很完整 他可以幫我開
還幫那位醫生解釋說什麼現在的醫生都比較謹慎啦之類的
又跟我說我目前的情況 以及最可能對我最好的處理方式

坐在候診長廊的椅子上調眼淚的時候 我在想 醫生責備我沒有固定回診
可是他有沒有想過 身為一個醫生 他還能為我做什麼?
如果他可以讓我的腳一輩子都不痛、可以讓我爬山、攀岩、可以讓我能彈鋼琴
要我天天去看他 我也願意啊
不是我不願意回診 而是現在的狀況 醫生什麼也不能做 我回診有什麼用?

我氣到什麼話都說不出 只在心裡一直禱告 求神憐憫這個醫生

生病的人是卑微的 所以他們來找醫生
醫生如果不放下身段 他永遠也無法跟他的病人站在一起
因為他只擁有醫術 卻沒有醫德

然後我可能真的習慣了馬偕人的客氣與笑容
走在台大醫院裡 看到行色匆匆的每個醫生
無論是大醫生還是最小的那種醫生
臉上都是冷漠及無笑容,感覺真的很冷
就好像他們只是會看病的機器人而已

我越來越討厭台大了 唉
我要趕快再去唸書 蓋掉我的大學學歷
不然現在說自己是台大畢業的 其實真的很丟臉(我也去捐一百塊了XD)

(以上是個人主觀,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