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班開始進入第三個禮拜
我深深的懷念起當學生的自由和被老師呵護的日子以前睡過頭可以任性的不去上第一節課
可是現在則是每天七點五十準時刷卡上班,
過著禮拜一到禮拜六都得不畏風雨、準時上班的日子(當然領人生的第一份薪水也是很開心的事啦)
自律這兩個字,在暌違了我的字典22年後,現在成為我新生活的中心德目

整體來說我過的很棒,誠如一位學姊所說的"如果安寧是你想做的工作、馬偕可算是第一志願呢"
像我現在每天都一對一的跟著人稱"台灣的安寧療護之父"的醫生去學習與探視病人
在都是基督徒的環境裡,又是裡面年紀最小的,大家都很照顧我
也因為團隊的屬性不同,他們非常的倚賴社工、也給予我們很重的期望

不過這真是全新的領域,要學的東西好多,每天都戰戰兢兢的
但附加價值是我的語言能力,因為有很多的外國文獻要閱讀以及和病人間的台語溝通
現在由另兩位同事分擔了我百分之八十的工作(一個13年年資、一個四年多)
和他們共事,也是一種壓力
很期待我能正式上手的一天:)

在淡水過的日子是我自高中以後頭一次的規律,
搬到淡水住了近一個月,反而都沒去老街走過
住在這裡跟觀光客的心態真的很不同啊

最明顯的差異是和同學間的落差
現在都不太上網、甚至是和他們聊天了,因為讀書和睡眠是我現在很重要的事
不過看著同學們討論出去玩甚至是夜唱的事情,還是會隱隱而生的小失落啊!
就好像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一樣的心情

然後禮拜六雖然上班累的要死,下班以後還是要死命的玩,因為不玩就沒有時間了
最神奇的事:以前離教會很近的時候,總是不乖乖出席
現在離教會來回需要兩個小時車程時,我反而都去了
也許現在是超需要上帝扶持的時候吧

不過我很期待未來的自己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
然後也確信自己如果以後繼續唸書,一定會好好的讀書了
因為學生的生活還是來的有趣多了:)

希望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