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雖然你看不到生日快樂,今天是你23歲的生日
一如往常,你又領先了我
邁向了那不可知卻又璀璨的未來

也一如往常
我還是稍上了遙遠的祝福
就算我們一年見一面、就算你我漸行漸遠
就算,你永遠也不像我喜歡你的那樣喜歡我

曾經,我是埋怨你的
為什麼不能回應我如此喜歡著你的心?

我生氣,氣不懂我心的你
我生氣,氣還在苦撐的自己
為什麼只是一份單純喜歡,卻要像是被凌遲的辛苦?

你和我分享一切你的喜怒哀樂,包含著你的愛與喜歡
只是這份感情裡,沒有我
你把我放在一個更高的位置,用最好的視野、心痛的看著你與她的點點滴滴

我在苦撐著。

終於有一天,我跨過了那條線
不甘心只當一個好朋友
於是我連好朋友也當不成了

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
初識的你的大微笑
好友測驗的最高分
追隨你的毅力
在台中三天的開心
九份、海門天險的旅行
國際書展、情人節、陽明山的重感冒之旅
為你織圍巾的竊喜
被你罵哭在停車棚痛哭的雨夜
對你心死的告白

然後在以為連帶的失去你這個朋友的同時
在生日時收到在天母排了五個鐘頭、這輩子最好吃的Mister Donut's

每年持續的簡訊生日祝福
卻又沒勇氣直接撥給你
我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就是不希望這樣和你斷絕一切

然後在去年,我的生日祝賀裡,終於沒有了你
我以為你終於全然的消失在我的生活
卻在今年的一次偶然的嘗試中,撥通了你的號碼

語畢,你突然問我,去年生日有收到你的簡訊祝福嗎?
我說沒有,心裡其實很難過,但壓抑著
但是你傳來訝異的聲音:「真的是手機出了問題,我有傳啊?!我怎麼可能忘記你的生日?」

是的,我當下就釋懷了
這就是你,很真的你,我喜歡的你

曾經有後悔過自己喜歡你
但現在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我很高興認識你

今年,我如同往常的祝你生日快樂
這次換來了的十五分鐘通話

我想,補充的能量夠我撐到明年去了
我親愛的老朋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