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二天 有限制也有衝擊八點去做醫院大禮拜 很不錯

主題是:學習寬容 牧師講話的方式也很有趣


本以為就會這樣順利的結束有趣的大禮拜

結果唱詩歌時整個傻眼!


竟然是用台語唱聖歌!!!

我整個是個虛 尤其是他用的詞都非常的生僻

什麼「父神」之類的


台灣霹靂火沒教啊 >"<


結束後回來迅速的把辦公室整理好了

然後督導(其實是同事)教我接案

並給了我很多心理建設(見血、見蛆、死亡、被指責等等的)


關於建立關係這部分 我也有一些焦慮

但她就笑笑的告訴我 妳試了就知道了


在13年安寧工作經驗的同事前 真的見識到自己的渺小了

但是大家都很照顧我就是 這點是肯定又感恩的


因為完全是新手上路 所以被教育是我目前的課題

需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文獻 瞭解癌症的病程

還要跟著去查房 進行實際的接觸、瞭解 開始和新病人建立關係

然後由台灣第一個推動安寧療護的醫生親自帶著我查房

讓我可以在他身旁密集的學習到更多的臨床經驗


感覺比學校還累 但是如果好好學的話 真的很值得 因為我擁有很多的資源

在安寧療護界 這可是第一志願了


我會好好努力的

尤其這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直接當第一線工作員了

要感恩、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