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三年前寫的文章
我疑惑、迷惘了三年前毅然決然的勇氣
現在的我,還擁有嗎?

而且雖然我不後悔
but I do thinking that did I make a wrong choice 3 years before?

結束了... Fri Jun 20 13:54:39 2003

考完最後一堂經濟
我提早交了卷

其實這張考卷
寫的出奇的順利
照我事前的那種看開了的態度
這張我寫了滿滿的考卷
根本就是一種神蹟了

也許是心無旁騖吧
我11點就交了卷
和助教哈拉了兩句
知道我這學期的考試都有過
有一種欣慰吧
畢竟我喜歡總經甚於個經阿

大家都在振筆急書的管院有一種寧靜
我想我會記得這一刻的

離開了教室
我上了九樓
拿出已擱置多時的轉系申請書
果然
我遭到了眾人的側目

"我其實不想幫你蓋這個章耶 向來只有別系轉我們系 你怎麼會要轉出去呢?"

我苦笑著 不知道怎麼解釋
很多人看著我的行為而不解
我也很難去解釋
我根本一點都不在乎未來的收入有多少
我只希望能活的快快樂樂的
可以很隨性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

10萬元的薪水 並不能給我等值的快樂

我只是在我快20歲時
就清楚了這件事吧
並且決定要避免讓自己成為一個 追逐於金錢的人

有人說 你這樣就浪費了一年 不後悔嗎?

其實 我並不覺得這是一種浪費
至少 我走過這一遭了
在這裡 我認識了好多人
也有了好多的好朋友
雖然求學過程不順遂
但不代表我不是快樂的
相反的 我發現更多值得我珍惜的 人 事 物

2002年的夏天
眾人擠不進的台大管理學院窄門
我曾是其中的一份子

2003年的夏天
我選擇了離開了它
踏上了另一段不可知的人生旅程

我知道
這裡會是我永遠的懷念與驕傲

蓋好了章 大家仍在振筆疾書
我一個人 安安靜靜走出了管院
我的眼睛酸酸澀澀 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不捨 但是我不會後悔

我回頭再次的望了望管院
今天中午的天空特別的藍
管院在陽光的照耀下 閃閃發光
我瞇了瞇眼
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話
"回首來時蕭瑟處 也無風雨也無晴"

再見了 我的財金一


至今我仍記得那天的悸動
記得那天有著藍藍管院的天空
記得一片寧靜中,只剩樹葉蟬鳴的管院
還記得毅然決然的20歲那年夏天

只是現在的我
在面對茫然的未來
還能有20歲時的勇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