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其實是我一年裡頭最辛苦的一段時間,身為單親家庭的獨生女,公平,是一件很艱難的事;一個人在過年期間南北奔波,周旋在父母間,是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但是真的就好想有那麼一天是一個人,安安靜靜或做什麼想做的事,都好。

經過這些年的爭吵與磨合,我爸媽也知道我的難處了。我不是偏愛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我只是試圖在這件事情上做到公平。所以他們對於我剩餘時間的獨處需求,也就沒有任何太大的反彈。

今年因為醫院沒有彈性的放假,於是我大年初五就開工了(也好,我是一個太忙愛喊累、太閒又會喊無聊的人),然後初六也有半天的值班。所以至少還有一天半是屬於自己的

首先,我跑去看了身旁應該沒人會有興趣的青少年閃閃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然後一個人被兩對情侶夾包在中間,奮力的啃著我剛買的熱呼呼的豆沙包,無視於身旁的兩對情侶都已經倒在彼此的懷抱中,我一個人倒是笑得挺開懷的。

 

   
   


這其實是一部除了閃光之外沒啥內容的電影,就是眉毛太粗臉太白的帥帥吸血鬼男主背著平衡感不好的柔弱女主飛來飛去的故事,努力克制自己的慾望幹掉女主的故事(就像是電影翡翠森林 - 狼與羊的卡滋與羊咩的吸血鬼VS人類愛情版),有種平時看的言情小說跑上電影螢幕的詭異。可是我真的笑得好開心唷,大概是缺乏愛情滋潤太久了,對於男主深情款款的對女主說「你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真的是不顧形象笑得花枝亂顫的。難怪他是當紅的青少年電影;如果啊,我在十七歲的時候聽到這句話,我想我也會頭也不回的對人走吧!正因為我已經不是那個好傻好天真的年紀了,所以看起這部電影真的是格外的「取悅到我」缺乏愛情滋潤的心靈。

接下來,我就去克制好久沒踏進的小說店,租了暮光之城原著小說還有朱學恆的新書以及兩本愛情小說。去了台G店喝了碗暖胃的何首烏雞湯,回到家中我就爬上我的銷魂床墊開始從厚度最薄的書本(愛情>朱學恆>暮光之城)看到自然睡死。就這樣,當我再次清醒之後,已經是十八個小時之後了。

其實我是被餓醒的,就是好餓好餓所以只好起床;原來已經下午一點了。為了晚上的同學會,我只好繼續忍耐飢餓,由精神食糧暮光之城的原著小說來打發我的時間。扣掉中間跑去開同學會+摸牌,所以午夜十二點才有空再度拿起這本書,雖然肉體極度疲倦,但是抑制不住想馬上KO這本厚書的心,我就這樣奮戰到了凌晨三點,完全沈溺於吸血鬼的世界中,加上前一天電影的印象,一個人好不開心的在自己的想像裡遊走著。

完全忘了我是一個早上八點要上班的人

總之就是一個偽青春少女在自嗨啦~我很認真的把第二集也預約了。現在正思考要不要給他敗英文原著小說下去來提升我的英文閱讀能力(自以為,快來人阻止我啊)。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半,可是做人要知足,這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