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社工師考試終於結束了。我立定主意,這是出國前的最後一次考試了,明年一定要出國,才不跟他玩了!

一樣的,聽起來像理由與藉口,可是出來工作要兼顧唸書,真的好辛苦。雖然嘴上嚷嚷著唸書唸書,可是今年兼著實習生的行政業務,每天回到家就成為死魚一條,送走實習生已經是八月中的事了;離考試,也只剩下一個禮拜。

說是要專心唸書,每天還是過的很忙碌!補習班的寫作課也恰巧在那週開始,知道社工師重要,但是托福更是我不能克服的關卡,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在社工師考試的前兩天,跟托福寫作PK。

而艾小蘋也要返美了,所以在之前也就約好在20號那天阿姐請假、我請假,我們一起下去找他玩樂台中。後來變成我提前一天下去找阿姐報社工師的腳(她是我的考試萬靈丹),艾小蘋隔天加入,然後傍晚在一起趕回台北,他回家、我去補習(整個就是操勞)。

然後在考前一天,我跑去總圖K書,算來在校四年,進總圖的次數用十隻手指+腳指都可以算得出來,現在是為了他的冷氣而再次進入他(沒辦法,我家的頂樓加蓋有很強的威力)。我只能說,我的母校,X大,你真的太機車了!為什麼只有學生跟校友進去,才可以帶書包啊?你是不知道X大校友也是以偷東西聞名於台灣的嗎?{#emotions_dlg.emotion_015}光是為了找這個校友證,就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才得以背著書包入其門。最後在冷氣威力下,昏昏沈沈的唸著書,也總算是過了我的總圖之日。準備回家再戰一下,就迎接我明天的考試。

如果真的這麼容易就了事,我也不是我了吧!

我在回家後,要去看中醫橋手腕的路上,弄丟了我的錢包,前後大概沒有十秒,
我就發現我的口袋變輕了,才警覺錢包不見了。來回走了幾趟,真的不見我的錢包,最後我只好衝回家辦理掛失!那裡面有我所有的證件,包括身份證!啊沒有身份證我是要怎麼考試?雖然裡面只有三百塊、雖然最值錢的其實是那個錢包本身,但怎麼樣都不是我預期下發生的事,內心糾結著問上天:你是在玩我嗎?我明天要考試耶!也跑去了警局報案,但是警察一副就是「小姐你直接重辦比較快」的臉,讓我一肚子鳥氣的離開了警局。因為這樣胡亂一陣的瞎忙,我也沒有心情再念什麼,就這樣去睡了,臨睡前的禱告還是:我的錢包快回來(社工師去哪裡了?)

是禱告的威力嗎?我在急著出門的隔日收到了信用卡銀行的來電,他說我家旁邊的警局通知我說,有人撿到我的皮夾送去了!好吧!我願意相信台灣社會還是有良善的、上帝也聽到我的禱告。只是還好我心臟強大,不然這樣的經歷,我只怕早就伏地了吧!

總歸這次的考試(雖然沒唸書的人沒有講話的資格),我覺得上帝算疼我了,我在裡面也看到了一些「神蹟」。因為只公布了選擇題的答案,所以我只能預估我的成績-->需要強運加持!因為他現在處在一個尷尬的平均:X9.025,這就是所謂的最遙遠的距離嗎{#emotions_dlg.emotion_b09}

說真的,第一天考完我真的好想好想放棄,題目整個變的很難啊,是我離開學校太久、沒有老師加持嗎?就算是用電腦考試,我也是滿滿滿的狂飆我的考卷,把延長的時間都用完了,還因為狂敲鍵盤而肌腱炎!

國文整體來說,比往年難。就我的高氏獨門分析表,過去兩年的30分的選擇題我都可以拿26,可是今年只有18...,我真的是對不起江東的父老了。

政策立法是我今年花最多時間K的一門,因為很多修法了(OS:所謂多也是一個禮拜而已吧...)。結果考試第二天結束對補習班公布的答案,心裡充滿惆悵:怎麼念了還是跟去年一樣的分數?但考選部拯救了我!公布的標準答案~那個補習班老師錯了不少,所以我的立法選擇今年終於有40了。

至於研究法,那真的是神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從高中以後,關於數學,我一路被趴著打,跟中華隊的棒球有的拼。因為最怕,也最不愛,我知道自己該多花一點時間,可是下意識就是會拖延,所以這次我仍是到最後一刻,才在狂K我的研究法。不過往常也大概就只對一半。所以我考試時也不敢多想,全部完成它是我的首要目標。

結果在考試結束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對著考選部的答案。對到第五題,我傻笑著,同事路經我,充滿遲疑的看著我:「你是在傻笑啥?」,我呆呆的應他:「我對到第五題都沒有錯耶!!」。事實上,B4大小的考卷我對完第一面,我只錯了一題!!這不是神蹟是什麼!今年的研究法,我選擇題進步了10分來著!如果有強運的話,我大概就會及格了,這是我第一次升起那種:原來研究法也就是這樣而已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6}(喂喂~你太OVER了唷,這全是{#emotions_dlg.emotion_033}到的吧!)

總之,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不再跟他打交道了,心情輕鬆很多。我現在就專心只愛托福了...。不過還是希望上帝給我機會重新做人的機會,讓我這一輩子再也不要被這個考試凌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