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7.JPG 

一年前的六月五號的早上,我離開了台灣。這不是我第一次離開,卻是我第一次為了自己的前途,邁向未知的未來。

(那時因為H1N1在美國肆虐,我的行李裡還帶了三百個口罩~結果除了在機場搞笑的這一段,我目前一個也沒用到)

看著網誌上的計數器不斷滴滴答答的走著,終於走到了365天這個數字,原來我一個人在外已經365天了呀~

一年,感覺既短暫卻又如此漫長;而一年過去,就代表回家的日子又近了一些。

這一年,不敢說自己有多少改變。菜,會煮了些;車子,飆的順了點;英文,長進不多;我做的夢,還是國語版的XD。但生命還是有潛能的,在逆境的情況下,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我對自己了解更多,還有,知道生活在台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還記得初到St. Louis生活時,有很多事情需要跟學校連繫;我當時非常非常恐懼和人用電話溝通,因為面對著對方,你可能都無法全然了解對方的意思了;更何況是隔著電話與濃厚的口音。因此當時,如果能用email聯繫,我打死都不會撥電話給對方。我記得我打第一通的電話時,還在紙上寫好了所有我要講的話,然後才敢撥號。

曾幾何時,我已經可以自己去修車、自己打電話去掛失信用卡;在不是全盤了解的對話內容的情況下,推敲的能力也大為精進XD

我覺得這一年來自己最大的成長,就是不再抱怨,學會去面對現實。因為抱怨不能改變現狀,再怎麼抱怨,還是甘苦在自己;而我也沒種一走了之。學業未成,無以面對江東父老呀XD-->重點應該也是無法接受自己浪費"自己的青春"。

就算是一年後的現在,每次開學前我還是一樣十分焦慮,還是得用癢癢藥才可以讓自己舒服點;第一堂的自我介紹在點到自己之前總是腦海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講些甚麼才好;期末還是一樣焦頭爛額,沒有因為待比較久而下筆文思泉湧、感受良好些。和美國同學相處還是會詞窮,喜歡講中文還是比喜歡英文來的多得多。在圖書館重操舊業也還是像新手一樣慌亂,因為一切都是英文版。

然而,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只是過程,總會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再機車,我都可以/願意忍受。只要撐過去,我就可以回台灣恢復我"狂野"的本性XD

Study hard, play HARDER。如果沒有意外,再兩個學期我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一定要認真念書,用力玩。畢竟玩樂的時間寶貴如同我的青春一般正在逐漸的減少中呀!!!

滿一週年快樂後也要繼續為自己加油!!!You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