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人在國外,很多事情是很被動又無力的。而且會去開始思索,自己追逐的這一切,而放棄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到底有沒有意義?

我哥哥(表哥)日前覺得腰痛去檢查,沒想到在後腹腔發現ㄧ個20多公分的腫瘤,壓迫到他的腎臟與膀胱~昨天切片報告出來證實是惡性腫瘤第三期,家裡現在一片慌亂(哥哥才三十),相較於我的家人我看起來鎮定,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我知道接下來會面臨的東西所以我其實很難過,本來計畫碩士拿到前不回台灣的,現在得改變了我想。

異國求學的無奈~當家人生病時蜂擁而至。我和我媽有大吵一架過,那時切片檢查還沒出來,在我的立場來看,這顆腫瘤就是個中性腫瘤,因為你不知道他是良性惡性,當然後面處遇的方式就會不一樣。可我媽就是ㄧ副我哥要死了的哀戚~

日期反覆閱讀的小說裡有一句話寫著"在他心目中認為活著的人比已死去的人重要",我很認同;但哥哥還是活的,你們不能因為他即將面臨的未來而對待他就像你已死了的感覺。我覺得我哥很辛苦的事,身為ㄧ個當事者的病人,他還得不斷的安慰身邊反應比他更激烈的家人。

我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被期待賦予更多一點的功能,像是介紹醫師甚麼的。可有很多事情還沒確定以前,介紹醫師是不切實際的作為。所以我和我媽起了爭執(後來他了解我的論點他也知道我再強調的是甚麼),他怪我太冷情;我其實明白他只是需要安慰,但在期末考的壓力下我對他態度也很糟:(

因為距離太遠了~我真的覺得這個消息好不真實;那是我身體健康的哥哥呢?怎麼會這樣呢?

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