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的一角趕作業的我

漫長的一週終於在昨天結束了,在學校待了近十二個小時,回家洗個澡幾乎是一沾床就沉沉的睡去了,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還好明天是週末。

語言課程,比我想像中的操很多,每天都有回家功課,然後隔天都有進度要預習跟複習。每天不停的被課業追著跑,讓我原本希望可以一天一文的想法只維持了兩天就放棄了。實在是班級那麼小,再怎麼裝死老師也看的出來吧!

但是對於這樣子的課業模式心裡會很驚,想說還好有提早來,不然等秋天開學了才調整自己的模式,加上語言又沒有人家好,真的會兵敗如山倒。

在開始語言課程的第一天,她們花了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在跟我們講文化衝擊(culture shock)這回事,描述說其實來美的生活很像冰山,課業就像是你看的到的東西像冰山的一角出現在水面上,可是更多的是在水面下你所無法一眼就看到的東西。本來以為真的是沒什麼的東西,看來還真不能小看他。

現在只能祈禱在我撞冰山之前,趕快出現個傑克拯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