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初抵美國沒多少日子,但是因為舅舅舅媽的緣故,讓我有幸誤闖中產階級的華人社會一遊。

我覺得華人社會都有奇怪的客套、比較跟言不由衷情節,無論生活在何地,都一樣。

因為我在,所以舅舅舅媽參與的社團有聚會只好帶著我去。在美國能成功生存的華人,都很有自己的一套。表面上對你笑笑的,可是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言不由衷跟攻擊性。

就像有人很親切的問我來美國幹嘛?接下來就問說我念那個學校,一跟他講完就說:喔~這所學校很不錯喔!接著問,在哪呢?=.="

大家互相恭維著房子的地點及大小、孩子的學歷、車子...種種的一切,都只是你評價這個人好壞的得分指標。以致於小小的社團,台面下的波濤洶湧多如牛毛。

好笑的是,因為生活圈太小了,就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也變成多麼重要的大事;只好隨之起舞著,還會跟著憤慨不已。

我這幾天不斷的協助她們排解從社團而來的鳥氣,但聽著聽著也覺得好笑:怎麼那麼愛比啊?明明就是小事啊!

古人說的真好: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到哪都是不變的道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