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子轉了很多轉,心情也起伏甚大,不過度過了自己鬼打牆的這一關,心境頓時一片平靜。因為我知道,無論我接不接受,這都會是我的人生課題。

雖然還有兩所學校尚未回音,可是心裡很清楚,就算是兩所都admission,除非他有提供更好的獎學金,不然其實就只是現有的兩所學校的大PK了。

很掙扎。是一直以來的嚮往跟現實的考量。

關於哥大啊...,其實這幾天我想了很多,雖然紐約跟她的program是那麼的吸引我,但是我還是會放棄了。因為費用的問題。

我試算過,如果選擇紐約的學校,除了公費給付的部分外,我一年得自行負擔約八千塊美金,兩年估算是一萬六千塊的費用,換算台幣大概近六十萬的費用。雖然對一般家庭來說不是太大的金額,可是我還是負擔不起這筆款項。說實話,就連去WU,在公費撥款下來前,現在我自己大概也只有約五千美金的準備金。

但是啊~自己想通了也就好過點了。這就是我的人生嘛,經濟問題本來就是我人生課題重要的一部份,這是逃避不了的事實;就算我現在避開了這個議題,我想再接下來的人生旅程,他還是一個我必須去面對的課題。

我想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很簡單又明確:就是不增加自己的負債及父母心理壓力。所以其實這個選擇就是個很容易又很困難的單選題。

就接受自己是從這個起點出發吧!

畢竟我終於達成了出國唸書的這個夢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