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要不順利,壞運總會在人生最喜悅的顛峰,就給你殺個措手不及,而且是一鼓作氣、排山倒海的來。

而我,也不過是從同事請的上闔屋開始,連續幾天滿檔的行程,大吃大喝了兩三天,終於在農曆年前三天的早上,因為胃痛而驚醒。本來以為只是昨夜吃太撐,沒想太多還是出門上班去了,結果疼痛竟然逐漸加劇,連騎車路上的顛簸都會讓我胃痛到糾了起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虛弱到一整個上午無法動彈,彷彿一個輕微的晃動,都會造成我胃部的翻騰,更糟糕的是,連我的小菊花也不爭氣,我開始頻頻跑廁所。同事看我真的不對勁,問我要不要去掛急診,我還好傻好天真的想著,也許下午就好一點了。

結果,我吐了,就在辦公室。

為了接通電話,我爬起身,在我開口講了第一句話之後,我就知道情況不對,可是一切已經來不及了,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不要弄髒我的衣服跟桌上的文件而已。

超糗的,距離我上次因為生病到吐,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我都幾歲了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心裡其實也慌了,在幾天就是過年了,這樣是要怎麼回家見爹娘?

也許在醫院工作的好處,就是發揮在這種時候吧,趕緊掛了號,蹣跚的往門診大樓前進。這是我第一次對自己有懷疑,懷疑我是不是可以順利的走到門診大樓而不昏倒,整個人就是虛脫到一個不行。然後,我遇到一個爛醫生,看我沒有兩秒,問了我吃了啥?就下結論我是食物中毒,開了止痛藥、止洩劑和胃藥,就讓我離開了。那個藥對我來說其實只是暫時的症狀排解而已,一過了時間,胃部又會隱隱作痛。

更瞎的事還在後頭,晚上因為胃還是持續的不舒服,所以我煮了熱水,想放進熱水袋裡摀著胃讓自己舒服一點。因為是電子熱水壺,從冷水到開水大約只要兩分鐘,我一時沒留意,水就煮開了。當時摸摸袋溫還好,因為我疲倦到一個不行,只想快點賴到床上,所以就偷懶只用塊毛巾簡單的將熱水袋包一包就睡了。

隔天一早起來,發現毛巾跟熱水袋已經跑到棉被的另一端去了,只剩微微的餘溫,一邊準備早晨沖澡,心裡正想著這家牌子的熱水袋真不錯時,奇怪?怎麼我的肚皮沖到水會有刺痛的感覺?用手摸了摸,還有泡泡、不平坦的FU。心裡正納悶著,結果鏡子裡的真相給了我最好的答案:我燙傷了,紅紅一整片,外加一個水泡。想必是我睡覺時不安分,把毛巾弄掉了不說,還沒有危機意識的繼續睡我的大頭覺。100℃的熱水袋不曉得和我的肚皮親密接觸了多久,就這樣出現了這個「愛的結晶」。看到我小肚皮的同事,全部很不給我面子的哈哈大笑起來「真的是水泡耶!」

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讓我無言的很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只能不斷的說服自己,還好這些事都發生在過年前的幾天,新的一年一定是個否吉泰來的大好年

註:結果跟不舒服前一日陪我用餐的朋友確認過,當天沒有一個人有身體不適,倒是吃完飯隔天兩個人都感冒了。所以推測我其實應該是趕流行得了現在最HOT的腸胃型感冒(會有上吐下洩的症狀),只是症狀猛烈的許多(不會是在醫院上班的緣故吧),很容易就被醫生誤診了~唉,只能說大醫院也會遇到庸醫,自己人也不能不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