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早上十點之後就好像靈肉分離了,知覺與感官不同調的度過了一天。旁人的說話聲就像是背景音效伴隨著我度過了一天。

直到今天早上起床,那種感覺更微妙了:明明就還是同一個自己,怎麼卻又和昨天的自己不一樣了?

我知道,未來人生的方向又修正了一點了,朝著上帝為我準備的方向慢慢的前進(雖然至今仍不知終點為何?)。但是如果把人生藍圖當成是一幅拼圖來比喻的話,我覺得通過這個考試,就像是讓我手中多拿了一塊拼圖,可以更進一步的去拼湊出自己對未來的想像。想像著未來的自己,會擁有怎麼樣的生活?

另一個部分則是:當你在抱怨著這個制度不正確時,並不是因為你無法通過這個考試、得到這個證照,而對它的抱怨;而是真的就事論事的討論著這個體制底下造成了哪些現象與不公,值得我們去做調整與改變的。(當然,在一個半數以上的同事都擁有執照的工作環境,這也表示你沒有對老闆有意無意的「暗示」視而不見à他說:從你以後錄用的人,都要有執照才行。只差沒說出:你皮給我繃緊點;當然,考試也代表著你上進à縱然這不是事實)。

最後,對我來說,這是讓家人安心。高老爹縱然對我有如山高如海深的期許,他也知道他無法對這件事有任何發言權,於是只好利用各種場合各種時機突擊般遊說我「你就算以後不走這行,但從這科系畢業,沒個執照實在說不過去」,最後在我充滿殺氣的眼神之下自動消了音;至於我娘,很弔詭又好笑的事是:他看重這個考試結果甚於我去年底考上的公費留考,可能他下意識根本不想我出國也擔心我出去回來就失業了(他不斷的對我說:現在美國失業率這麼高,你確定你還要去唸書?à太太這根本就是兩件事吧?!)。心底卻也明白此一遠行,短則兩年,多則七年;回來要考試只怕人事依舊,考題全非了。

也可能因為我不在他們眼皮子底下討生活太長的一段時間了,他們對我再也沒有一般父母對子女那種瞭若指掌的自信了;而我每次不管回那邊,回家都是當大爺的,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不停的狂轉電視,所有天下父母最不喜歡看到子女在家中的怠惰我全做盡了,卻怎麼樣也沒翻開一本書。可能是我「偽裝」(還是本性外露)的太徹底,每次問到關於未來的事,我總因為懶得和他們說太多而直接回答「再說吧」或「我不知道」,讓他們實在對我無法產生任何信心。雖然父母口頭上不說,但我知道他們是在乎的。像那天十點剛過,我確定了上榜的事實之後,馬上在MSN上丁我爸,他回我說「我正在看」。唉呀,家人間說不出口的愛與關心,是最甜蜜也沈重的負擔吧!

總之,為期三年的抗戰終於破關了!收到成績單及繳費通知單更是讓安心了,我從來沒有那麼甘願又迅速的飛也似的跑去郵局繳錢,深怕遲了一秒就會接到來自考選部一通電話來說他弄錯榜單了,其實那個人不是我

我可以繼續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