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那麼多的線上申請系統交手,就屬這家學校的系統最不友善

我可以理解因為不是貴三三的私立學校,服務難免怠惰;不過這會不會也太誇張了。

醜一:

一般來說寫地址的欄位,都會給你兩行的空間去填寫,可是這家學校只給你一行;或是看起來兩行,但是你實際打字發現一行就只能打他長度的3/4。害我不得不寫簡稱才有辦法全部把該寫的塞進去。讓我很擔心郵差叔叔的英文能力有沒有辦法辨識這個精簡又精簡的地址,把信送到我手上。

醜二:

不只是地址,電話欄位也是。一般來說我會需要打的字數有:+886-2-21234567*XXXXX,加上分機共21個欄位。但這個系統讓我打到第十八欄就打不下去了。我強烈的懷疑這是他們排除外國學生的手法(連國碼都不讓我們KEY)。

醜三:

詭異的申請系統其實是一個頁面,所有其他學校需要帳號密碼進入的地方他都沒有,就是一個空白的開放式表格。上面列了其他學校需要用好幾步驟才會弄完的所有資料、事項。害我莫名的恐懼它的陽春以致於卡在那個頁面有一個月了,直到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填完、按下它,結果...更的事出現了。

醜四:

他竟然出現了一行文字,表示我「已經成功的提交申請」。瞎米?!那樣子的填寫就叫成功提交?資料都沒有其他學校的完整啊!我整個大慌,然後我又看到了一行文字:「你如果不付費,你就無法繼續操作這個申請系統」,於是我整個人從大慌變大怒。是給我來這招No money No apply就是了,我還沒看到任何一個學校是用這招來強的耶!

醜五:

這樣就算了,這所學校,提供這樣的服務,申請費竟然要75塊美金(而且只收美金)!是我所有申請學校中最貴的!連貴三三私立學校都沒有他貴!他是想學費便宜,所以要從申請費補貼一點回來嗎?!

醜六:

要收我這麼多錢就算了,他提供了兩種方式給我繳款:分別是匯票跟信用卡點選欄位。我當然是選擇比較有時效性的信用卡啊。可是,我竟然找不到任何線上付費的欄位;於是我只好寫信問校方我要怎麼付錢?他們的回答簡潔有力「We do not have online application fee payment.」,所以我得寫一份信用卡授權書,然後再傳真或郵寄給他們,他們收到、確認後,才會給我帳號跟密碼讓我進入線上系統維護我的資料 

被這樣醜一到六搞到之後,我怎麼可能甘願付傳真到美國的費用?郵寄當然更不實際,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就把寫好的授權書掃瞄、縮小夾帶 ,直接發e-mail給他:「Sorry that I can't find a fax to use. Will that be alright if I use e-mail to send you this form?」(承辦人應該充滿困惑:為什麼這傢伙身旁有掃描器,卻找不到一台傳真機?)辯解一下:其實我努力了,但是辦公室公家傳真機不可以搞私事,醫院的便利商店又不給發國外傳真,所以我只好出此下策了。

 


不過,總算是接到他們通知審核流程確認中的信件了,我鬆了口氣...,不過硬仗還在後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