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ET$賺走了幾萬塊,終於有一次是半仙揚眉吐氣了,雖然其實是很瞎的事

還記得有個笑話說一個客人和老闆點牛肉麵,途中換成肉絲麵。最後結帳的時候,客人要求老闆退牛肉麵換肉絲麵的差價?邏輯有點像,那個奧客是我

我9/28本來要考試的,結果遇到颱風,考試延期的事情,你記得吧?當時ET$的處理方式是全額退費或是免費幫大家延期考試,所以我改成10/26的考試;不然延期是需要手續費50美金的。

其實原本9/28的考試,是我延期自六月考試的;當時對自己沒信心,於是在考前可以延期的最後一刻,花了50元延期的。所以我當時就寫信問了ET$:

To Whom It May Concern,

My TOEFL iBT test on 2008.09.28 in TAIPEI, TAIWAN was canceled because of the typhoon JANGMI. And I choice to delay my test on 10/26.

My question is: I spent $50 to reschedule my toefl test to 9/28 but
the typhoon came to Taiwan.In my opinion, it's reasonable to get the 50 reschedule fee back since I didn't use the reschedule right on 9/28.

Please let me know when can I receive $50 refund. Thanks!

我秉持的論點是:老娘今天花錢延期是為了在9/28當日考試(當天孔子生日,我要他加持);可是結局是:我並沒有在當日成功考到試,所以我花錢處理的事並沒有發生(也就是在9/28考到試),所以我因此希望他退我的50美金。

我爸說我的邏輯不通,的確是有詭異之處對吧?另一個論點:是我自己要花錢改到9/28的,所以其中有一個風險就是:因為天災人禍的可能性,所以我不一定可以在當天考到試。因此50美金是不應該退的。

我不曉得那個邏輯才是正確與否,但反正我就想試試也好。(因為我剛花了75美金申請一家學校,很傷;而且不是說米國對退貨條件很寬鬆,試試),所以我寄了信給ET$,隔天就收到它的回信說希望我提供考場編號之類的,他幫我確認。再隔了一天,我就收到下列的回信了

Dear Erin:

We are sorry that you could not attend the September 28, 2008 TOEFL IBT test due to the severe weather in Taiwan.  Our records confirm that you successfully completed a makeup test on October 26.

As requested, a refund will be issued for the US$50 rescheduling fee in the form of a credit posted to your credit card account.  You will need to allow ten business days for the credit to post; your next billing statement will reflect this transaction.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e postponement of your test date may have caused you, and offer our best wishes for success in your future endeavors.

噗~我的破英文敘述成功了耶!他們的腦袋是怎麼想的完全不解。而且更超過的是,我當初刷卡延期的時候,匯率大概是31,而現在的匯率是32~33,所以上星期我看到我信用卡上的退費,我還賺了一百多塊

這是不是真的很瞎(一向都是ET$狂削我們的)。所以這個事件的分享是:有機會就盡力去和他爭取吧!也許他們會做出匪夷所思的決策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