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了讓我覺得很無言的事,他那樣說我,自己呢?

職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基本上同一個領域、年紀又相彷,撞在一起是很正常的。我知道今年的實習業務,我扮演的就是那種不討喜的角色;但也無法,我要一個實習生喜歡我幹嘛?其中有一個實習生,是同校學妹。我知道她優秀,但是有一些很怪的人格特質。該怎麼說,我們學校出來的,哪一個不優秀?但看著她,我總是會想著過去的自己,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與他人互動?

這世界就是那麼的小,雖然我不直接認識這個學妹,但是包括他系上的好朋友、他的上一屆直屬學長(也就是我下一屆的學弟)跟她上上屆直屬學姐(也就是大我一屆的學姐),我們都非常非常的熟。於是我就輾轉得知了某段對話,那是家聚的場景,因為得知這學妹在這裡實習,就有人順口問:「你們這屆總督是誰?」。

學妹回答:「是一個叫高高的人。」

對方一聽心想是認識的,就追問下去:「那他怎麼樣?」

結果這位學妹回答:「喔,他就是個新來的人。」

就這樣,雖然他的話語裡面沒有任何髒字,但是當時在場的人跟我,都聽出了濃濃的不以為然。我非常的不舒服,他有什麼資格這樣說我,以一個大三學生的身份?當然我沒有必要去跟她澄清「嘿我才不是新來的我工作兩年了好嗎就算是看起來的年輕辦公室最年輕的人也不是我」。

如果真是照他的理論,我只是個年輕新來的,那他才應該要小心:我不是極度的優秀讓這家百年老店非我不選;不然我就是後台硬到跟茅坑裡的石頭一樣硬。無論是上述的哪一項,得罪我都絕對不是明智之舉。這個圈子很小,要不他以後就不要在社福界混,不然只要有人打來詢問他的表現,我要嘛就說話吞吞吐吐遲疑不已、要不就什麼都不說,怎麼樣也搞的他七佛出竅八佛升天。

這整個事情一個很好的教訓是:如果有人向你詢問一個人,在你還沒搞清楚他們的關係前,嘴巴絕對不要動的比腦袋快,否則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