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要在愛心團契分享見證,很焦慮。
從信箱挖出了我當年的見證稿,看能不能找回一些什麼...

--

我是在92年年底附近決志歸主的,那是一個很特別的經歷;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主早就在我身上動工了,為我預備走向祂的道路。

我出身在一個有虔誠佛教信仰中的家庭裡,我的母親在過去是個每天會跪在佛像前唸經五十遍的人,家中的其他親友也都有在佛教團體中擔任志工的角色。對當時的我來說,宗教信仰的信仰類別是無庸置疑的,我也從來沒質疑過。

說來也真奇妙,92年底的時候,在我身旁「潛伏」已久的基督教弟兄姊妹們像是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在我生活中,而這是以往不曾發生過的事;事實上,我從來不知道我身旁有那麼多的基督徒朋友:不但走在路上、連在校園的角落坐著,都有人捱過來對我傳福音;在年底時,也因為朋友們的邀約,我參加了一場基督教的演唱會,和當時在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辦的聖誕節青少年佈道會「公園」、甚至還去了學校團契所辦的音樂會。我很瞭解我自己,我不是那種對宗教有高度興趣的人,如果我被硬逼著去做一件事,反而會讓我更加的排斥而近而遠之;但是當時的我卻在一念之間接受了朋友的邀約,甚至在禮拜堂所辦的佈道會中決志,而這一切的事情其實是被壓縮在很短的時間中所發生的,我卻從來不曾有過一絲遲疑,彷彿有人在牽引著我的手向前行、讓我很安心。

事實上,那時我正遭遇著學業環境的重大改變,我在沒有知會很多原科系同學的情況下,轉到另一個科系去了。有不少人不能理解我的選擇,但對我來說更糟的是我等於失去了上大學以來所有的新朋友、同學,邁入了另一個人際圈中。但很幸運的,新科系裡有一個也同在這個教會的沈盈姊妹,實際上她是我的國中同學,現在也是我的大學同學。在我的印象中他們家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基督教家庭,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上帝很早就在我身上動工了,因為他在我身旁放了一個沈盈。那時的我,雖然對基督教不認識,但是他們一家人給我很溫暖的感覺,就連沈媽媽在他們家答錄機錄的留言最後說道的「平安、喜樂」,也讓我覺得暖暖的。那時我就在想,能讓這一家人帶給我如此溫暖的感覺,所以我對這個上帝的「第一印象」是好的。

而在決志之後,我有一段時間便由學園團契的品貝姐帶著我認識上帝。在這段期間中,最讓我感覺經歷主的事情就是:先前我提到我媽媽是很虔誠的佛教徒,我也了解她的個性,所以一開始我根本就不敢讓他知道我接觸基督教的事情。可是在我越瞭解主的話語之後,我的個性上有了些改變:以前的我是愛抱怨的人,常常都會有不好的念頭。但自從信了主之後,我學會了順服,學會用更寬廣的心來看待我的生命,遇到再不好的事,我會試著去想這是上帝給我的試煉,好讓我變成更適合祂的容器,所以我更能坦然的面對。而我之前也容易跟媽媽大小聲,但是現在的我會在跟他說話跟他說話之前,在心底作個小小的禱告,希望上帝能讓談話順利,從此失控的場面就很少發生了,媽媽還認為是我轉系的緣故。因此我就在想,既然我接觸的是好上帝,那麼我為什麼不敢讓她知道呢?為此我禱告將近有一年多,因為我相信時間到了,主就會告訴我了。就在今年的一月時,媽媽來台北拜訪從美歸國的舅媽,她向我提及到舅媽也是個基督徒、並且說到他自己開始在台中的教會學習英文,上課中有三十分鐘老師會帶領他們閱讀聖經,加上在和舅媽的談話過程中,她也有提及讀經的感覺還不錯,我就知道上帝預備的時間到了。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告訴她我有固定去教會做禮拜等等的事情,她雖然嚇了一跳,但果然是很平靜的接受了,只交代我要好好的運用自己的時間。就連今日的受洗,也是在媽媽的支持、祝福之下來參加的。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蒙主恩的人。感謝主!

在接觸主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在旁給我支持、給我鼓勵,讓我更能信靠上帝,真的很感恩。希望在加入這個新家庭之後,能繼續跟大家一起在主的愛中成長、更加認識祂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