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找我去pub跳舞,被我婉拒了。
因為我不想勉強自己。

很有意思的,每次心中有那種「不要吧」的感覺,卻又勉強自己去作的下場,
都是落入自己的預言中,事情都會如我想的糟。
久而久之,下意識就自動避免那種場合了。

朋友都以為我是因為身材不如人的緣故,才不願去那種場合,但其實真正的理由自己最明白:
看著大家跳得越開心,就不由得讓我想著自己失去的人生,不是努力可以得到的人生;而是一開始就失去參賽資格的人生。
也許自始自終就是小事一件,但正因為從來沒擁有過,自然是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當然我知道事情都得往正面看去,想著自己擁有、被愛及愛人的富足。
可在夜深人靜時,也會有小小的嘆息,嘆息著從未擁有卻注定失去的一切。

我想我的人生的最大課題,大概就是在追尋自我認同及愛自己中擺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