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摸過屍體嗎?那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照理說你拉住一個人,就算他在睡覺
你會覺得還是有一股力量往返方向拉

可是死掉的人,就沒有那種反作用力
就像是一團軟肉,怎麼拉扯,他都只像一塊肉而已
(註:是剛死掉的人,久了會有屍僵)

今天幫一個剛過世的病人做遺體護理
他是我的老病人,當我衝到病房時,護士正在幫他換衣服
所以我也沒有怎麼排斥的留下來,一邊安慰、陪伴他的女兒

當護士要幫阿伯翻身時,我就自然的湊上前去幫忙
一開始幫忙搬他的小腿,也是很奇怪的觸感
就好像手上抱著的,是失去彈性的肉,比想像中的輕

當衣服都換好時的阿伯,就像是睡著一般
看著他的手放在胸前,我想起他最喜歡十指交錯像是禱告的姿勢
我就抓起他的雙手,想幫他擺成那樣的姿勢

結果我發現,無論我怎麼努力,都很難
因為他已經沒有自己的力氣了,他的手非常的軟
所以我要擺那樣的姿勢,他的兩手也抓不住

最後我只能放棄,就讓他兩手交錯在胸前

這樣的過程,雖然有點惶恐,但我並不害怕
我只是擔心因為我的生疏,會讓阿伯不舒服

不過我想脫離了病痛的阿伯,現在在天堂一定很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