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讓我很傷心,雖然開頭是自己做錯了
但是我現在無法負擔這個情緒

所以只能選擇漠視它我對六月十四日社會心理學最後一次上課,有三十七位同學遲到感到震驚,更對有十九位同學「不誠實地」填寫進入教室時間為9時10分以前,感到痛心。
我在大家填問卷時,也就是鍾聲響了之後,數了在教室的人數,只有四十七位,有三十七位遲到或缺席。
不誠實填寫雖是一種初級偏差,但是大學生,尤其是台大的學生,是根本不應該有的。
現在對坦陳遲到以外的同學個別發出這封信,
請你誠實告知六月十四日上社心課,你確實是準時上課,還是遲到。
雖然我沒有辦法證實你的說法,但請你對著自己的良心說實在話。
如果還是說謊,我雖然沒有辦法查出來,我要嚴厲譴責不誠實的同學,這些同學也會永遠記得我的譴責。

另外,也發現有同學替其他缺席或遲到的同學填問卷,或簽名,這也是很嚴重的錯誤行為,甚至是違規或違法的行為,
請即自首。我已辨別出若干代簽的字跡。關於這種情況是可以查出來誰代填代簽的,請坦陳自己的錯誤。

對於準時上課,又被我要求再確認一次的同學,我則誠懇地表示道歉。因為我沒有辦法辨別誰真正遲到。


在我回了一篇長長信之後
我得到了以下幾個字


原來扣一分的,這次扣五分。
誠實是很根本的原則,尤其在這一類事情上。


是總平均吧?
我毀了我的大四下,在那麼努力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