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的愛迪達變ELLE
網路上最近在轉寄推薦汀洲路上一家阿遠修理
他的老闆是一個瘖啞人士我不是一個同情心氾濫的人
但是看到這個文章 覺得應該要支持一下
而且地址就在汀洲路 就在學校附近 是應該去看看的

我很認真的找了我壞掉的東西(真的很認真、是翻箱倒櫃)
說真的 我們這輩的人 幾乎都是東西壞掉就丟了吧
哪有什麼修東西這回事 不管是雨傘、包包還是鞋子
幾乎是壞了就丟了 就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最後 我翻出了一個包包和一件外套

包包是因為背帶跟包包本體連接處的扣子掉了 所以背帶就斷了
本來包包壞了就丟了 可是這個包包因為很輕 裝A4大小東西又剛好
後來在陸續買的幾個包包用起來也不滿意 雖說是過了保固期沒得修了
可包包就是捨不得丟 可能心底還是期待修好的奇蹟吧
至於外套則是拉鍊的拉頭斷了 每次拉的時候都要費很大的勁
弄得手紅腫才拉的起來 可是也因為很暖活所以捨不得丟棄 想說將就著穿

阿遠修理的確是個不起眼的小店 只有個小吊牌 不仔細看是不真切的
他在兩棟建築物的中間的空地 前半部是一個空地給人停車的
後半部才是搭起的小房子 要走進去還得十分留意 因為地非常不平、又滑
只放了一塊已經壞掉的木板給人走

我去的時候 阿遠師傅正在修鞋 看他專注的神情 彷彿修鞋這件事是很神聖的
在場剛好還有一家媒體記者帶著攝影機來拍攝
和記者先生聊了兩句 他說他也是看到網路訊息才過來拜訪的(鄉民的力量)
還說 這樣的人需要的不是同情、是鼓勵

老闆看到我進去了 就打了手勢叫我稍等 他先為前面的客人修鞋
等了十多分鐘吧 我拿了我的包包給他看 為了找尋適合的扣子大小
他花了一點時間 卻因為包包的厚度跟扣子的深度不合 而無法成功
甚至還發生了老闆把扣子裝上去了 卻忘了裝背帶這回事
他用手戳了戳他自己的頭 意思好像是說看他的記性有多不好
後來的外套拉頭 他給我換了個ELLE的拉頭
所以我的愛迪達外套正式跟ELLE合體了(見上圖)
這樣 只花了我50元

後來臨時又發現身上的包包背帶拖線了 想要一併給他處理
但是他對著我打了很多手勢 又給了我另一張名片
意思是告訴我 他這邊現在沒有縫紉的機器 叫我去找他的朋友阿美
地點是在廈門街 老闆問我是不是騎車 然後告訴我從這裡過去騎車很近
然後我就告辭了 沒有查過確切地點我有點擔心會迷路 想說明天再來處理

回家的路上騎著車 腦子裡百轉思緒
在去阿遠修理前 我以為我得用筆才能和阿遠先生溝通 有點擔心
但實際上他和我說了那麼多 完全都是他打了手勢我立即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唯一寫的兩句話是 他跟我的包包專心奮鬥很久
我寫的「可以用就好了」 以及他寫的「50元」

我想 是他認真想要傳達某些訊息 才讓我能立即明白他的表達吧
聲音只是一種媒介 其實要讓人能真正可以明瞭的 是用心
今天我在阿遠師傅身上看到認真生活、用心工作的樣子 非常感動
於是回家我給他傳了一封感謝的簡訊 沒想到還得到了他的回覆

『對客人的服務體貼滿意很重要,技術方面依靠動腦才能修理!
請多包涵!謝謝!阿遠鞠躬。』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阿遠修理 我們不是在同情弱勢的身心障礙者
而是在鼓勵認真生活、認真工作的人!

以下是阿遠修理和阿美裁縫的詳細名片 我把他打出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阿遠修鞋匠(商美茶行旁)
專修:皮包/皮衣、拉鍊/洋傘、背包/換扣、修補/長靴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52號(水源市場旁)

阿美補縫匠
專修:皮包/皮衣、拉鍊/背包、修補/長靴
地址:台北市廈門街24巷1弄1號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oto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